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489批次食品抽检情况的通告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9-20 10:02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餐饮食品、豆制品、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饮料、调味品11大类食品489批次样品,其中检出10批次不合格样品。主要是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微生物污染、重金属污染等问题。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呼和浩特市、呼伦贝尔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

现将监督抽检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的问题

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苏志忠调料醋酱油经销部销售的、四子王旗苏氏爱心助残食品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精粮米醋(食用醋),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质量指标不达标的问题

(一)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小周粮油批发部销售、内蒙古熠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绵白糖,还原糖分不符合产品明示质量要求。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乌兰察布市卓资县新区小田超市二店销售、内蒙古蒙金穗粮油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胡麻油,酸价(KOH)不符合产品明示质量要求。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三、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的问题

(一)乌兰察布市卓资县新区小田超市二店销售、包头市蒙龙食酿有限公司生产的草原情茶缸枸杞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质量要求。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利建超市门店销售、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酒厂生产的烧酒,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质量要求。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四、微生物污染的问题

(一)锡林郭勒盟多伦县美地超市分店销售、内蒙多伦惠民草原野果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沙棘果汁,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呼和浩特市新城区龙旺木火铁锅炖鱼店使用盘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五、重金属污染的问题

(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海泽水产品经销部销售皮皮虾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乌兰察布市集宁区联营菜市场华悦水产店销售的皮皮虾,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三)乌兰察布市集宁区联营菜市场华悦水产店销售的精品梭子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特此通告。

附件:1.合格产品信息

2.不合格产品信息

3.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917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1.附件1.et
2.附件2.et
3.附件3.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