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495批次食品抽检情况的通告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11-01 09:47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餐饮食品、炒货及坚果制品、豆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食糖、食用农产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调味品、糖果制品、饮料17大类食品495批次样品,其中检出10批次不合格样品。主要是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微生物污染、重金属污染、有机物污染等问题。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通辽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巴彦淖尔市等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 

现将监督抽检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的问题

(一)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万客隆购物广场销售的豆腐皮,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万客隆销售服务中心店销售的豆腐皮,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质量指标不达标的问题

(一)包头市五原县隆华超市销售、内蒙古片儿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晨翠蒙麦饼,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符合产品明示质量要求。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内蒙古片儿哥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二)通辽市扎鲁特旗鲁北镇益多多超市销售、通辽市扎鲁特旗英子粮油加工专业合作社生产的精制葵花籽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符合产品明示质量要求。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三、微生物污染的问题

(一)通辽市扎鲁特旗新时代商场销售、通辽市扎鲁特旗新永康食品厂生产的永康蛋糕,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华玉醋厂生产销售的老陈醋(酿造食醋),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四、重金属污染的问题

(一)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海阔平价海鲜店销售冷冻梭子蟹(Cd)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海阔平价海鲜店销售冰鲜梭子蟹(Cd)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五、有机物污染的问题

(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龙旺木火铁锅炖鱼店使用、土默特左旗源鑫餐具清洗厂生产的餐具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二)呼和浩特市内蒙古禧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使用盘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特此通告。


附件:1.合格产品信息

2.不合格产品信息

3.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小知识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11日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