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开征集垄断线索的通告

  • 来源: 价监竞争局
  • 时间: 2023-03-07 15:50

202317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反垄断、破除地方保护和行政性垄断的重要决定部署,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民生领域反垄断执法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和自治区民生领域反垄断执法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现向全社会征集垄断线索。

    一、征集线索范围

(一)民生重点领域垄断协议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违法行为。大宗商品、医药、物流等重点领域存在的垄断协议行为;行业协会组织参与垄断行为;公用事业(供水、供气、供热、供电等)等自然垄断领域,限定交易、搭售、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

(二)民生重点领域制止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公用事业、教育、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工程建设、保险、政府采购、招投标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滥用行政权力妨碍商品自由流通、排斥或者限制外地经营者、限定或者变相限定交易、制定含有排除限制竞争内容的规定等地方保护和行政性垄断等行为。

二、举报事项

对涉嫌违反反垄断法的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向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执法机构举报,反垄断执法机构将为举报人保密。举报材料包括:举报人基本信息、被举报人基本信息、被举报人涉嫌违反反垄断法的相关事实和证据材料。相关基本信息和证据材料应当真实、客观。

三、举报途径

举报电话:0471-12315

举报材料邮寄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昭乌达路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不正当竞争局(反垄断局)

特此通告。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7日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