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加速食品生产许可按下“即办键”

  • 来源: 赤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5-17 09:22

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3.0版出台以来,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擦亮“蒙速办·赤诚办”品牌,针对食品生产企业所需所盼,不断简化流程、压缩时限、提高效率,加速食品生产许可按下“即办键”。

一是在“网上办”方面下功夫。取消了食品生产书面申报,实行食品生产许可全程网上申报、网上审查、网上办结,实现了一网通办、一网统管。自今年4月份起,食品生产企业只需依照内蒙古政务服务网或“内蒙古自治区综合政务服务平台”企业申报端口提示,上传提交相关电子申请材料,网上自动存档,无需再重复提供纸质材料,真正实现“无纸化”。

二是在办理时效上做文章。受理时限由最多5个工作日内完成减至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时限由10个工作日减至8个工作日,更针对企业申请生产者名称、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住所名称、生产地址名称变更和食品生产许可延续(声明生产条件未变化)、食品生产许可证注销等6项许可事项,审批时限压缩至受理后当日办结,完成食品生产许可快捷办理。

三是在推行电子证照上求突破。申请办理食品生产许可的企业在通过审批后,可在“电子营业执照”微信小程序上领取,或扫描证照二维码直接查看下载电子许可证。纸质许可证也可根据申请人意愿通过窗口自取或免费寄递到企业所在地址。将传统纸质证照搬上屏幕,可在企业办事、执法检查等多场景应用,极大方便了企业。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