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服务先行 降低“失信”风险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多渠道宣传 为企业年报助力

  • 来源: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5-19 11:02

日前,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新城区市场监管局、新城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新城区国贸商城开展“一份年报 关乎诚信 争做守信企业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设立咨询台,对前来咨询的经营户进行现场年报指导,耐心详细地向他们说明年报时间、方式、操作流程以及未年报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这项举措,不仅有效地宣传指导了经营户进行年报,还解决了企业因不会年报而耽误时间,被列入异常名录的困境,真正践行了为民服务的宗旨,贴心举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还通过发放年报宣传手册、《信用监管法规汇编》,做好年报宣传,营造年报氛围,督促企业尽早年报,促进年报工作从“量”到“质”的转变。

自2021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启动以来,呼和浩特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多渠道宣传有关年报操作流程,提高经营者对年报的知晓率。目前,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已推送发布了系列电子营业执照年报报送指南、年报攻略短视频等,生动形象地为企业讲解了如何进行年报。

呼和浩特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切实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强化对企业年报公示工作的服务指导,加快构建年报常态化机制,引导市场主体全面树立依法年报的诚信意识和责任观念,不断优化首府营商环境。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