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到乌兰察布市调研“走基层、办实事、优环境”专项行动及“小个专”党建工作

  • 来源: 优化营商环境专班
  • 时间: 2022-05-24 11:48

5月18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冯晔一行3人深入乌兰察布市就“走基层、办实事、优环境”专项行动及“小个专”党建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内蒙古自治区“小个专”党建示范单位乌兰察布市维多利商业有限公司党支部,采取“点”上实地查看、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了解基层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工作情况,意识形态工作、党组织在企业中的引领作用和在职工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情况,“三亮活动”开展情况,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情况,“小个专”党建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市场监管部门如何助力“小个专”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专题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乌兰察布市维多利商业有限公司、集宁国际皮革城代表的专题汇报,了解了目前各“小个专”党支部党建工作进展、工作亮点、开展活动及遇到的问题,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产品销售情况、服务社会情况、发展面临的困境,以及市场监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情况,并广泛听取各方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乌兰察布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在市委组织部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指导下,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并就今后持续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注重紧密联系

将“小个专”党建与市场监管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抓非公党建推动市场监管,提升监管效率。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通过提升政务服务能力、适时减少执法频次、税收减免、出台贷款优惠政策等措施减轻企业负担,深化服务企业,全力保市场主体。

为商户解决实际困难

及时了解商户反映突出、强烈的问题和诉求,针对性地帮助其纾困解难,促进其健康发展。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