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一线扎实开展“走基层、办实事、优环境”专项行动

  • 来源: 赤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6-09 11:39

近期,赤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班人员深入食品生产企业,扎实开展走基层、办实事、优环境专项行动,征求企业所需、所困、所急、所盼的意见建议和问题,主动破解企业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专项行动中,专班人员实地走访了内蒙古瓜子张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草原汉唐食品有限公司、内蒙古牧安食品有限公司、内蒙古赤峰沐沦罕珠矿泉水有限公司、内蒙古小王牛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个企业,专班人员都认真听取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对审批服务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了企业在办理食品生产许可事项中的需求,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向企业介绍了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改革政策,并当场为企业发放了《赤峰市市场监管局走基层、办实事、优环境征求意见表》,收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精准获取企业的诉求,同时对企业强化食品安全、提高产品质量和拓宽发展空间提出了要求及合理化建议和注意事项。

内蒙古瓜子张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到期换证,同时企业增加了部分生产设备,提出了延续变更申请。但食品生产许可系统不能同时申请延续变更业务,必须先办理一个事项后再提出另外一个事项,需提交二次申请。了解这一情况后,专班人员立即与自治区系统后台技术人员进行了反馈,经过沟通协调,问题得到解决。目前,食品生产企业可同时申请办理食品生产许可延续变更业务,为企业提供了便利,打通了堵点。

内蒙古牧安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鸭血的企业,在多省份开办企业,企业负责人提出使用食品添加剂范围问题,专班人员查阅有关食品添加剂使用依据,当场指导提出了合规性建议,解决了企业的困惑。在内蒙古草原汉唐食品有限公司,专班人员就生产赤峰名小吃“对夹”的生产线、卤酱产品等功能间布局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专班人员还对其他企业存在的生产工艺、生产设施设备、清洁消毒设施等问题,采取一企一策、面对面等方式,现场解决问题10余件,得到企业一致好评。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