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企业开办环节营商环境 兴安盟将医保参保登记纳入企业开办环节

  • 来源: 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2-07-20 10:53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企业开办优化提升行动方案》部署,兴安盟为“扩大企业开办‘一次办’范围”试点地区。按照要求:对照自治区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将医保参保登记纳入企业开办环节;利用企业开办“一网通”平台与自治区医保局共同推进企业登记信息共享,实现在企业登记环节一次采集医保参保信息,与企业登记注册实现一次联办;在医保参保业务中,充分利用电子营业执照、企业电子印章相关功能,实现后台身份认证、电子签章确认等功能,减少企业提交材料。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制定了工作计划,着重抓好将医保参保登记纳入企业开办环节的现场办理流程设计。

6月19日,兴安盟市场监管局、兴安盟医保局联合印发了《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兴安盟医疗保障局关于将医保参保登记纳入企业开办环节的通知》(兴市监办字〔2022〕274号),要求全盟各级企业登记机关在现场办理企业设立登记业务时,对有意愿填报医保参保信息的企业,一并采集医保参保信息,并与同级医疗保障局建立会商机制,及时将新设立企业填报的医保参保信息推送至医保参保业务办理部门。同时,要求各旗县市市场监管、医疗保障部门提高认识,加强协作,健全工作机制,确保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待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业务审批平台系统实现与医保局信息共享、电子营业执照、企业电子印章、后台身份认证、电子签章确认等功能后,抓好线上线下“一次办”落实工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