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解难 提振市场主体信用信心

  • 来源: 信用监督管理科
  • 时间: 2022-11-18 18:45

阿盟市场监管局继续常态化推进助企塑信信用修复服务指导工作,简化信用修复流程,缩减信用修复时间,加大对失信市场主体的帮扶力度,帮助企业重启良好信用,增强企业抵御风险能力,打好助企纾困解难“组合拳”,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助力各类市场主体渡难关、添底气、增活力。 

一是开辟信用修复“绿色通道”。各类市场主体办理完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手续后,因综合业务系统数据当日无法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内蒙古)上显示,市场监管部门可为该市场主体出具移出证明,方便企业办理业务。 

二是疫情防控期间办理市场主体经营异常名录移出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工作原则上采取“不见面”形式进行。鼓励采取“网上办、电话办、邮递办”的办理模式。

三是对特殊行业、领域企业实行优先办理。对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重要作用,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供煤、供电、供油、供气、供暖和重要生产、生活物资保障供应,以及医疗卫生、食品药品经营等领域市场主体的申请,实行优先办理,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四是“容缺”“容错”修复信用。市场主体申请信用修复,暂不能提供个别材料或材料有误时,经核实确认后,可先予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后续补交材料或更正错误。

截至目前,全盟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企业595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07户,取消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个体工商户11996户,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436户。2022年1月至11月,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企业130户、移出农民专业合作社52户、取消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个体工商户9177户,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113户。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