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市场监管局持续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政策落实落地

  • 来源: 锡林郭勒盟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3-01-09 11:08

近期,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优化政策,锡林郭勒盟市场监管局立足部门职责,在全盟范围内开展涉企收费检查和重要民生商品及防疫用品价格监督检查,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及时消除影响企业复商复市梗阻因素,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一是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行业协会、水电气暖、交通物流、金融机构等领域涉企违规收费行为。截至目前,全盟检查各类主体312家次,其中行政事业性单位47家次、行业协会74家次、交通物流主体64家次,水电气暖主体114家次(含转供电主体57家次),金融主体49家次。

二是开展重要民生商品及防疫用品价格监督检查。以商场、超市、药店为重点检查肉、蛋、蔬菜、米、面、油、口罩等商品,了解掌握重要民生商品、疫情防控用品以及相关服务的价格波动,检查了各类经营主体明码标价情况,以及是否存在价格欺诈、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召开企业告诫会,要求各市场经营主体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严格落实明码标价规定,配合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截至目前,全盟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258人次,检查各类主体384家次,责令整改7家,受理、办结投诉举报30起,约谈各类主体82家次。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