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新准入系统运行情况调研座谈会

  • 来源: 呼和浩特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3-02-21 10:32

2月16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新准入系统运行情况调研座谈会,邀请自治区软件公司为各级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窗口人员答疑解惑,针对一线人员遇到的实际问题细致交流,在解决问题的同时进一步优化系统流程。

“《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实施以后,我们遇到很多个体工商户提出‘个转企’需求,但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经营者还是不了解该如何办理、提交什么材料。能不能制作办理流程及更加详细的操作指南在显著位置显示,方便申请人准备材料”,“能不能通过一些技术手段,通过住址直接匹配登记机关,让申请人无需选择即可办理业务,避免出现因不熟悉登记机关出现反复提交的情况”……诸如此类情况,各登记机关向平台运营公司提出了下一步优化需求,为登记注册系统进一步优化完善提供了具体的思路。

登记系统是业务办理的基础,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以便捷服务为导向,以真正便民利企为目标,着力促进业务人员与软件功能双提升,通过各类培训及座谈会,不断提升登记人员业务水平,运用信息化手段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