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市场监管局“小窗口、大服务”优化外资营商环境

  • 来源: 满洲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时间: 2023-02-23 10:30

今年以来,满洲里市外贸形势持续回暖,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提升外资登记服务便利度、满意度为标准,坚持零推诿、零距离、零差错的工作理念。截至目前已办理外资设立登记1起,变更登记4起,受理外商投资企业新设立登记咨询3起,为外商投资提供高效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

一是优化登记流程,规范登记行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办理,不降标准、不增材料,在确保登记质量的前提下简化程序,方便群众办理。

二是建立服务机制,完善服务制度。落实“马上就办、一网通办、一次办好”的工作要求,建立完善绿色通道,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制度,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通过电话指导,专人负责跟踪企业办理进度,最大程度减少企业往返奔波,助力企业抢占商机。

三是贴心宣传指导,提升服务效能。在大厅外资登记窗口配置电脑,供外商投资企业申请人办理登记业务申请、查询,安排专人指导服务,让企业和群众更明晰外资企业开办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全面提升外资企业开办便利度和群众办事获得感。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