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助推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纵深发展——内蒙古自治区缺陷消费品召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呼召开

  • 来源: 标准化处
  • 时间: 2021-09-13 12:48


9月2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缺陷消费品召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正式召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涛,二级巡视员冯晔,标准化处处长费毅,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贾双文、副院长朱晓春等30余人出席会议,其中包括5名特邀观察员,还有9名同志未能到达现场,以视频形式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处长宣读了标委会成立批复文件。内蒙古质量标准院院长发表讲话。他表示,将举全院之力为自治区缺陷消费品召回标准化工作服务,并详细讲述了内蒙古质量标准院开展的缺陷消费品召回标准化工作和秘书保障处工作。

林涛副局长作为内蒙古缺陷消费品召回标委会主任委员发表致辞。他表示,内蒙古缺陷消费品召回标委会将紧紧围绕国家机构改革框架下对召回与质量担保工作的新部署,抓住市场环境需求在召回管理工作体系、制度体系、技术支撑体系、宣传教育体系方面持续发力,深化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形成更高效能的缺陷产品标准化工作新机制。




会议举行揭牌仪式,参会领导向各位委员颁发了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证书。自治区质量发展局代表致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冯晔发表讲话。他希望缺陷消费品召回标委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开展前瞻性研究,满足产品安全热点、难点、重点领域标准完善的迫切需求,圆满完成缺陷消费品召回标委会的各项工作任务。

缺陷消费品召回标委会成立阶段结束后,会议进入第二阶段,由朱晓春副院长主持,宣读标委会章程(草案)、标委会工作细则(草案),委员对章程内容进行审议、表决,并对标委会工作计划进行讨论,会议结束后主持人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下午,市场监管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缺陷调查工程师莫英俊以视频形式为各位委员进行培训授课,课后委员们进行交流发言。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