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俄体粉条高质量标准体系建设规划通过论证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
  • 时间: 2021-09-13 12:56

9月8日,内蒙古俄体粉条高质量标准体系建设规划论证暨关键标准制修订重点任务分工会在乌兰浩特市顺利召开。内蒙古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兴安盟市场监管局、科右前旗市场监管局、科右前旗天甲粉业专业合作社、科右前旗人民政府等20余人参加会议,论证会还邀请了来自北京联合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兴安盟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科右前旗农牧业科学技术发展中心、科右前旗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的7位专家组成专家组。

会上,标准体系建设规划项目组就标准体系的项目来源、建设目的及意义、产业概况、编制原则及依据、编制过程和标准体系的结构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在主任委员的主持下,专家们对标准体系建设规划的标准体系框架图、明细表、待制定标准行了逐项论证。与会专家从体系的科学性、有效性和适用性等方面对标准体系建设规划进行了充分、认真、细致的讨论。经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标准体系整体框架完整、定位准确、内容科学、具有可操作性,同意通过内蒙古俄体粉条高质量标准体系建设规划。最后,会上还就内蒙古俄体粉条高质量标准体系建设规划中的各项关键待制修订标准进行了任务分工。

本次论证会的召开为内蒙古俄体粉条产业提供了标准化技术支撑,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对提升内蒙古俄体粉条的品牌价值、品质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将极大提升内蒙古俄体粉条产业发展水平,带动农牧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