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召开全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会议

  • 来源: 执法稽查局
  • 时间: 2021-09-13 13:17

9月1日,内蒙古召开全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以下简称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自治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奇巴图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自治区公安厅、农牧厅、邮政管理局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自治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白清元通报了2020年以来全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开展情况,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白清元局长强调,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各成员单位和各盟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的共同努力下,全区持续加强农村市场、食品安全、药品、医疗器械等重点领域假冒伪劣专项治理,持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深入开展民生领域“铁拳”行动、“衣食住行”领域整治,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协同配合,严惩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有力维护了全区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营造了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和公平诚信的营商环境,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全国打击侵权假冒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高质量完成全区打击侵权假冒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在全国争先进位,创造出更加出彩的业绩。

奇巴图副主席要求,各盟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把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作为“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活动,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健全“打建”结合的工作机制。在“打”的方面,重点打击互联网仿冒混淆、利用技术手段实施不正当竞争、线上线下销售不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规范“直播带货”等经营活动。在“建”的方面,要不断完善监管处罚机制,将信用信息公示、经营异常名录、媒体曝光、行刑衔接等手段与专项整治有效衔接,建立全链条监管机制。要围绕重要时点、重点部署、重大行动,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及时曝光典型案例,积极营造诚信守法的市场氛围。要强化督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要加大重点工作督导检查力度,健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制度,健全完善考核机制,不断推进全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