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十一”期间全区消保中心接收12315咨询投诉举报4399件

  • 来源: 消保中心
  • 时间: 2021-10-09 16:00

2021年“国庆”期间,全区消保中心通过全国12315平台共接到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4399件。其中,咨询2604件,占总量的59.2%;投诉1556件,占总量的35.4%;举报239件,占总量的5.4%,投诉举报同比增长51.3%。

其中涉及商品827起,占投诉举报总量的46.1%,排在位的商品依次为一般食品、服装鞋帽家居用品通讯产品、装修建材,投诉举报量最多的为一般食品,占商品类投诉举报总量的18.6%,主要反映食品安全问题(食物里有异物、过期,宴会餐品变质等问题)以及虚假宣传、超范围经营等问题。

涉及服务类968起,占投诉举报总量的53.9%,排在前五位的服务依次为餐饮和住宿服务、销售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教育培训服务、美容美发洗浴服务,投诉举报量最多的是餐饮和住宿服务,占服务类投诉举报总量的16.9%。主要反映预付卡(预付款)使用方面,受疫情影响,商家停业倒闭、更换经营者影响预付卡的正常使用等问题。

今年“国庆”假期,食品和餐饮住宿等领域的消费投诉较为集中。疫情缓和后,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很多消费者选择在外就餐,带动了商业发展,但是也出现了商家良莠不齐的问题。部分商家在节假日期间为了赚更多的钱,服务水平低,食品卫生不达标,就餐环境脏乱差,从而导致食品(餐饮)安全问题频繁发生。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