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质检院发挥技术优势为企业排除技术故障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 时间: 2021-10-14 17:09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近日,内蒙古质检院水泥检验室积极发挥技术优势,延伸技术服务,为内蒙古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排除技术故障,为企业纾难解困。

该企业水泥氯离子检测设备出现故障,不能对水泥样品进行测试,会对生产控制产生影响。接到求助后,内蒙古质检院及时响应,第一时间组成以党员为主的技术小组,赴企业实地检查仪器,帮助排除故障。 

经过一上午的反复试验、检修后,仪器恢复了正常,并与标样比对验证结果准确。考虑到这项试验方法是新方法,企业对仪器操作比较生疏,内蒙古质检院技术人员又利用午休时间,义务为企业化验员进行了题为《水泥氯离子电位滴定法操作及注意事项》的培训。培训后,企业的检验人员表示收获颇丰,今后遇到相关问题也能迎刃而解。


此次助力企业行动,及时高效地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