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信用监管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 来源: 信用监管局、综合保障中心
  • 时间: 2021-10-20 09:55

10月10日至10月13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青岛大学举办全区信用监管业务培训班,来自全区市场监管领域相关业务厅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处室局、各盟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共计78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学习借鉴外省信用监管先进经验,不断完善企业信息公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风险分类管理、信用修复等信用监管制度措施,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加快转变全区市场监管领域干部市场监管理念、思维,抓好业务能力建设,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冯晔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进入新时代,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为大势所趋、势在必行,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重点监管为补充、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应运而生,这就需要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齐心协力,共同贯彻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进精准监管、高效监管、智慧监管,持续优化自治区营商环境,更好地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交流研讨与现场教学结合的形式进行。邀请了青岛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督管理处处长魏崧、青岛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讲师牛月永、青岛市委党校管理教研部博士李光全、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处副处长王雅男等业务骨干、专家学者,重点围绕党史学习、青岛市市场主体信用监管应用与实践、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工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课程开展教学,从最新信用监管相关工作的政策解读,再到具体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堵点、难点等问题的处理进行讲解分析,培训的课程设计既有理论知识教学又有实践经验分享,知识面广、针对性强。同时安排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拉特中旗市场监管局4名学员就“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优化营商环境评估指标填报、基层所信用监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开展了分组研讨,介绍先进工作经验,加强业务交流,提升业务水平。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回去后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指导工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