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审评查验中心到企业开展施工图设计文件现场服务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审评查验中心
  • 时间: 2021-10-21 10:24

10月13日至15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审评查验中心(以下简称审评查验中心)石化工程设计质量检查科工作人员到神华包头煤化工有限公司外排废水脱盐达标排放改造项目和内蒙古恒启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聚合硫酸铁及次氯酸钠、硝酸、硫酸、液碱、氢氟酸、盐酸、氨水存储项目,为2家企业开展施工图设计文件现场服务。

石化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工作是石化工程设计质量检查的重要环节,是石化工程项目基本建设必不可少的程序,既能实现为工程质量从源头把关的目的,又可以避免因施工图设计文件质量缺陷造成项目在安全、质量等方面所产生的隐患。审评查验中心石化工程设计质量检查科负责石化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合规审查工作及组织专业审查工作,合规审查、专业审查均合格后出具《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意见书》,同时在已审批的施工图设计文件上加盖审查合格章。在施工图设计文件上加盖审查合格章是企业办理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手续的最后一项工作,是施工图设计文件能否在施工现场使用的重要依据。大多数企业项目投资大、单体多、图纸量巨大,来回搬运图纸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及财力,极大地增加了该项工作的成本。审评查验中心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优化服务改革,专门派人到项目现场为企业提供施工图设计文件盖章服务,切实降低企业办事成本。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