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武汉大学举办全区特殊食品及食盐监管骨干培训班

  • 来源: 特殊食品处
  • 时间: 2021-10-21 10:2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准确把握特殊食品及食盐行业发展的趋势,持续加强新时期特殊食品及食盐监管工作能力,学习借鉴外省市先进经验,强化全区特殊食品及食盐监管业务队伍建设,10月10日至15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武汉大学举办全区特殊食品及食盐监管骨干培训班。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总监、特殊食品处及综合保障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武汉大学基地原副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全区特殊食品及食盐监管人员代表近10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针对新形势下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短板弱项,着眼于特殊食品及食盐日常监管的难点重点,采用课堂讲授与实地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专家对当前我国食品安全形势、特殊食品及食盐日常监管实务、特殊食品监管的法律法规和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组织全体学员走进武汉名实生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现场教学。课程内容丰富详实,结合案例具体分析,可操作性强,通俗易懂。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使业务能力得以提升,更让思想觉悟得以升华,要继续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和《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始终把责任挺在前面,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管理念,不断改善全区人民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处负责人作结业总结,要求参训学员认真消化此次培训内容,把理论提升落实到工作中,做好特殊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及食盐生产企业证后检查问题整改,开展好食盐市场联合检查和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严格落实日常监督检查和普法宣传工作,守好特殊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广大消费者在特殊食品消费领域买得放心、吃得放心、用得放心,努力为全区食品安全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课程结束后,全体学员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峥嵘岁月的艰辛不易,缅怀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主动践行责任担当,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继续努力奋斗!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