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内蒙古自治区建设国家乳制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
  • 时间: 2021-10-22 11:16

根据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精神,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着手开展建设国家乳制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前期工作。

2020年12月,自治区政府函商市场监管总局,由自治区计量院牵头,伊利集团等配合建设国家乳制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今年以来,自治区政府分管副主席、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多次向总局汇报申批事宜。自治区计量院组织专家学者深入研究,形成了国家乳制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申报书》《筹建任务书》《中国乳制品产业计量白皮书》《乳制品产业计量需求分析报告》《参数量值溯源信息汇总表》《参数量值溯源体系图》和《国家乳制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申报工作汇报材料》等七个方面42万字的申报和建设材料。9月17日,市场监管总局组织专家进行论证评审,在参加论证的三家产业计量中心中成为唯一通过评审的国家产业计量中心。10月12日,市场监管总局批准内蒙古自治区筹建国家乳制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该中心的主要建设任务是研究服务乳制品产业全溯源链、全寿命周期、全产业链并具有前瞻性的计量技术,加强计量测试能力、计量科技创新能力和运行能力建设,为乳制品产业发展提供高技术、高质量的服务。该中心的建设将对促进建成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加快乳业振兴,提升产业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国家乳制品产业创新发展,推动中国乳业向国际领先地位、全球价值链高端迈进,起到基础支撑作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