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审评查验中心召开特种设备行政许可技术服务研讨会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审评查验中心
  • 时间: 2021-11-23 15:35

2021年11月16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审评查验中心组织召开特种设备行政许可鉴定评审技术服务工作研讨会。

为提高特种设备鉴定评审机构工作质量,进一步规范鉴定评审报告和工作流程,提升鉴定评审技术服务质量,特种设备审评鉴定科对《特种设备行政许可技术服务工作管理细则-鉴定评审工作要求》,逐条进行了解读,按照《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及其相关附件的规定,对鉴定评审报告信息完整性、结论准确性和报告内容、鉴定评审人员管理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按照《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规定及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行政许可工作部署,针对以往评审报告中常见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参会人员围绕鉴定评审报告、鉴定评审工作备忘录、相关见证材料、问题整改情况汇总、评审人员管理五个方面内容,对鉴定评审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提高鉴定评审工作质量,实现规范化、标准化的鉴定评审技术服务过程,加强能力提升,建设业务精良、素质过硬的鉴定评审队伍,提高鉴定评审服务质量和效率。下一步,各鉴定评审机构将按照《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鉴定评审工作要求》等规范性文件,编制出特种设备行政许可项目鉴定评审报告,自2022年1月1日起统一启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