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领导干部学法暨《反垄断法》专题培训

  • 来源: 法规处
  • 时间: 2021-11-23 15:39

为深入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依法治区建设以及《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法律意识,提升反垄断执法效能,更好地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11月18日上午,恰逢国家反垄断局挂牌之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领导干部学法暨《反垄断法》专题培训,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高萱、局机关各处室局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法规处及价监竞争局(反垄断局)全体人员、公职律师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竞争法业务总监、北京律协竞争法专委会秘书长、法学博士任力律师为大家讲授新形势下反垄断执法的若干问题。任力律师围绕反垄断法的重要性、相关市场的界定、不公平高价问题、掠夺性定价问题、反垄断法修正草案要点解析等五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授课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经典案例解析,既有对反垄断法执法的宏观分析,又有对具体内容的深入解读。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恰逢其时、及时有效,对于做好市场监管反垄断执法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将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效能和水平,为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