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知保中心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企业科技创新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 时间: 2021-11-24 10:33

11月22日,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将一面写着“发挥专业优势务实有力 服务科技创新真心为企”的锦旗送到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对知保中心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办实事,为企业提供零距离、高质量知识产权服务表示感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知保中心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4月至5月,针对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关于专利快速审查的诉求,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多次深入企业,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知识产权惠企助企精准服务。

2021年7月16日,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金宇保灵生物药品有限公司与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联合申请的发明专利“一种基因缺失的减毒非洲猪瘟病毒毒株及其构建方法和应用”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公布,该发明专利申请进入实质审查阶段。

“一种基因缺失的减毒非洲猪瘟病毒毒株及其构建方法和应用”的发明专利申请进入实质审查阶段后,知保中心主动帮扶,第一时间将其列入专利优先审查绿色通道,报送自治区知识产权局签署审核意见,推荐上报至国家知识产权局,2021年11月19日该发明专利获得授权。通过专利优先审查绿色通道,该发明专利申请授权时间由22个月缩短至6个月。非洲猪瘟疫苗研制成功后,我国动保科研能力将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疫苗的问世能为全国乃至全球的生猪复养提供有力保障,解决重大民生问题。

知保中心负责人感谢企业对服务工作的认可,表示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企业,助推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及时解决企业“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创新措施服务企业,助力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