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质检院与中国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 时间: 2021-12-06 17:36

12月1日,中国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公司总经理一行来到内蒙古质检院开展合作交流,内蒙古质检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双方就各自业务领域的优势板块和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并就质量管理、检验检测、产品质量分析研判、科技研发、节能降耗、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环境监测预警系统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进行了探讨。双方达成了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共识。

中国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公司总经理表示,“十四五”期间,自治区石油加工行业面临着宏观政策调整、结构性矛盾日益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偏弱等一系列问题,实现低碳转型任务较重,希望与内蒙古质检院建立起良好的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破除发展难点堵点。

内蒙古质检院院长表示,作为全区综合性产品检验检测技术机构,内蒙古质检院肩负着服务产业经济质量提升的历史使命,当前正值“双碳”目标下促使石油石化行业加速转型的关键期,双方处于较好的合作节点,应聚合各自资源优势,由点到面逐步深化合作,在共享共建中推动取得更多、更大成效,为解决自治区石油化工企业节能减排的关键与瓶颈问题提供支撑,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合作交流有效促进了双方信息互通,为双方开展后续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