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第5次局领导班子会议 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来源: 综合规划处
  • 时间: 2021-12-06 18:06

12月3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第5次局领导班子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天平传达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第十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十一届党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并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分工方案对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承担的26项具体任务进行了说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白清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白清元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上下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要按照王莉霞主席“严、实、细、准、快”的工作要求,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推进,高质量谋划开展各项工作,自治区本级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

白清元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从三个方面理解和学习党代会报告。一要从政治把握上学。学习党代会报告体现出的政治自觉、大局意识、担当精神和为民情怀。自治区党委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对内蒙古工作要求,从五个方面阐述了自治区承担的重大政治责任,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安排部署工作也是紧紧围绕这五个方面的重大政治责任,体现了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报告通篇体现了自治区党委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二要从担当履职上学。要找准切入点,抓住发力点,聚焦突破点,主动思考市场监管局在大局中该干什么、能干什么、要干好什么,要在学习的同时明确目标任务。三要从能力提升上学。要静下心来读原文,学习自治区党委怎样在大局中思考,怎样在大局中作为,怎样正确思考问题、准确表达思想,怎样做到思考有高度、落实有力度、统筹有广度、谋划有深度,要不断从党代会报告中汲取智慧与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求以及背后的考量学清楚、想明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