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蒙”字标“百年老字号”2022年“蒙”字标工作推进会召开

  • 来源: 认检处
  • 时间: 2022-01-10 15:00

2022年1月4日至5日,2022年“蒙”字标工作推进会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认检处、综合规划处、新闻宣传处、执法稽查局、标准化处、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知识产权保护处、内蒙古质量标准院、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蒙”字标认证联盟以及9家蒙字标获证企业参加会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白清元,党组成员、副局长宁云飞出席会议。

宁云飞代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通报了2021年“蒙”字标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安排。他指出,2021年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推进“蒙”字标认证制度体系建设,完善“蒙”字标标准体系,推进质量管控体系建设,开展第二批“蒙”字标认证产品预选,加强“蒙”字标宣传推广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和良好的效果。2022年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通过五个方面进一步扎实开展“蒙”字标工作。一是加大“蒙”字标宣传推广力度。二是在不降低标准的情况下,依托地方既有各区域品牌及产业基础,结合第二批开展“蒙”字标认证新培育的19类产品生产企业,积极稳妥扩大获证企业和获证产品阵营。同时不断完善“一链两平台”功能,加强全程管控和质量抽检,确保“蒙”字标产品质量过硬。三是建设种养殖示范基地,配套出台《“蒙”字标示范基地管理办法》。四是加强与深圳、浙江等地市场监管部门联系,推动“蒙”字标与其他省区开展区域品牌合作、产品认证互认及认证结果采信,不断扩大“蒙”字标品牌影响力。五是加强对“蒙”字标认证联盟的管理和获证企业联盟的指导,提升主体责任意识,为“蒙”字标认证市场化运维打好基础。

会上,“蒙”字标宣传推广服务商——蒙品公司汇报了“蒙”字标获证产品包装设计方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认检处负责人、蒙”字标认证联盟秘书处秘书长、内蒙古标准发展促进会会长、“蒙”字标认证联盟主席作了发言。

白清元通报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推进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暨提高农畜产品品牌竞争力专题会上,对“蒙”字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作出了重要批示,要抓品牌培育,大力实施品牌提升行动,扩大整体宣传效应,提升“蒙字标”和区域公用品牌知名度、美誉度,让内蒙古的品牌叫得响、立得住、能迎人、能长久。

2022年“蒙”字标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白清元对“蒙”字标工作提出了要求:首批“蒙”字标获证企业一是要保质,加强产品质量管控,以培育“蒙”字标成一个“百年老字号”为愿景。二是要提价,随着宣传力度加大适当调整价格,让好产品卖出好价格。三是扩量,在不降低标准的前提下,提高优质产品保障供给行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蒙”字标工作上一是抓宣传推广,扩大线上线下的集中宣传。二是抓质量监管,做到监管无死角、品质看得见。三是抓综合服务,为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一揽子服务。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