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专题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 时间: 2022-01-11 10:47

知识产权保护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2022年1月7日,由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办的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专题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呼和浩特市知保中心及部分维权援助分中心(工作站)参会,自治区各级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人员及维权援助分中心(工作站)相关工作人员共150余人通过线上形式同步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会特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王建兵、张海伟,通辽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发展保护科王汝昌及北京天驰君泰(呼和浩特)律师事务所胡泊老师围绕商标侵权判定、专利行政执法、专利侵权、地理标志协同保护等内容多角度、多层面进行知识分享。分享结束后,与会代表分别就如何更好防范、化解、处置知识产权侵权案件以自身工作为切入点积极研讨。

本次研讨会是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立足自身职能,对习近平总书记“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侵权假冒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区域,要重拳出击、整治到底、震慑到位”等重要指示论述精神的贯彻落实,对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的通知》(国知发管字〔2016〕92号)的积极践行,旨在进一步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加强知识产权执法的总体要求,汇聚专家智慧、解决协作执法难题,切实加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事项工作中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保障履职到位。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