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清元带队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接工作

  • 来源: 综合规划处
  • 时间: 2022-01-11 10:49

1月7日至8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白清元前往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汇报对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智慧监管风险管控系统应用、质量提升、“蒙”字标认证、地理标志和商标品牌建设等工作,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计量院院长吕金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杨林,质量发展局、食品协调抽检处、科信处、质检院负责人分别陪同汇报。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军,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宜智及相关司局负责人分别听取工作汇报,对内蒙古创新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恳请事项,表示大力支持。一是对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创建的“智慧监管风险管控系统”给予充分认可,拟选取特殊食品监管领域作为试点,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二是支持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加大“蒙”字标认证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提升区域公用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发挥好认证在品牌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三是支持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承办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大会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全国质量品牌示范区”。四是支持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申请创建“国际羊绒技术联盟”“国家碳计量研究中心”以及市场监管总局重点实验室、创新中心建设。五是指导和支持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推动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建设和构建系统完整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