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质量标准院举办“质量杯”法律知识竞赛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
  • 时间: 2022-01-12 17:05

1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举行“质量杯”法律知识竞赛。内蒙古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冯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标准化处处长、法规处处长、质量发展局副局长及内蒙古质量标准院特聘专家作为评委出席本次知识竞赛。

法治建设是市场监管部门的一项根本性、全局性、系统性、基础性的工作,学习法律更是市场监管人的一门必修课。自法律知识竞赛启动以来,内蒙古质量标准院高度重视,高位推动,组织动员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学习法律知识,经过部门推荐,共有24位选手脱颖而出,本次法律知识竞赛内容涉及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商品条码管理办法》《内蒙古自治区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办法》等国家、自治区出台的相关法律法规、条例等内容。

24名选手分成8支队伍,分两批进行了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小组必答题、风险题的激烈竞争。必答题环节,选手沉着应答,不急不躁。抢答题环节,气氛紧张,选手才思敏捷、眼疾手快。风险题环节,选手勇于挑战、展现自我。整场竞赛精彩纷呈,赢得场下观众热烈掌声。在比拼中,选手们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知识储备和沉着的应变能力。

经评委组的裁决,最终2号队获得比赛一等奖,7号队获得比赛二等奖、3号队及5号队获得比赛三等奖。

近年来,内蒙古质量标准院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注重法规建设,2013年1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商品条码管理办法》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同年4月1日起施行。2021年9月8日《内蒙古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办法》经自治区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同年11月1日起施行,成为内蒙古质量标准院履行职能的又一重要法规,为内蒙古质量标准院依法履职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