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云飞副局长主持召开服务绿色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2022年第1次调度会

  • 来源: 质量发展局
  • 时间: 2022-01-12 17:09

为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深入实施服务绿色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1月5日下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宁云飞主持召开服务绿色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2022年第1次调度会。质量发展局、计量院、审评查验中心、特检院、质检院、质量标准院、纤维质量中心、药品检验研究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宁云飞传达了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推进农畜产品生产基地暨提高农畜产品品牌竞争力专题会议有关精神,重点传达了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和农畜产品品牌提质增效等内容。

宁云飞强调,服务绿色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与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建设“两个基地”的决策部署高度契合、联系紧密,是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和各技术机构服务发展大局的“1号工程”,必须从政治上领会好实施服务绿色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的重要意义,抓好工作落实。“115”工作机制是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实践经验深入思考、反复研究,总结提炼出的行之有效的服务机制,必须贯穿服务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工作始终。

宁云飞要求,各技术机构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严格按照会议部署推进各项工作。优先选择龙头企业、拟上市企业等具有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的企业作为服务对象,找准制约产业链和相关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和“卡脖子”问题。统筹考虑产业链情况、自身实际能力、相关扶持政策和工作难易程度等因素,科学确定服务事项和服务周期。进一步增强系统观念和链式思维,优化完善工作思路,丰富服务内容,按照统一、规范的格式、模板,高标准高质量制定服务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方案。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展示工作亮点和成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上,质量发展局汇报了关于举办签约大会的工作思路,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各技术机构分别汇报了2021年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第7次调度会有关要求落实情况。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