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 来源: 新闻宣传处
  • 时间: 2022-01-19 10:19

1月17日,全区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各项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把握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

会议主会场设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振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白清元作工作报告。

局领导吕金华、杨凤屹、徐天平、宁云飞、武来才、冯晔及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和自治区药监局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盟市、旗县市场监管局设分会场。

2021年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工作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三大目标”,以开拓进取的勇气、坚韧不拔的意志、脚踏实地的作风,团结拼搏、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

吴振清对2022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擦亮市场监管政治机关本色。以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初心使命,检验政治忠诚。二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树立大监管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把“四个最严”要求贯穿于安全监管全过程。三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千方百计支持市场主体发展,解难题、渡难关,持续激发市场主体的发展活力、竞争活力、创新活力。四要振奋精神担当实干。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在思想境界上实现新突破,要在工作作风上实现新转变,要在能力本领上实现新提升。五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扛牢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地将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切实将“国之大者”落实为“责之重者”。

白清元对2022年工作做了全面部署:2022年全区市场监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围绕“守住安全底线、聚焦民生关切、服务发展大局”三大目标,为自治区加快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