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相关知识培训

  • 来源: 法规处
  • 时间: 2022-01-21 10:23

制定实施行政规范性文件是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的重要方式之一。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工作,对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深入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要求,进一步规范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发程序,提高局机关干部依法制定行政规范性文件的能力和水平,1月19日下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一期行政规范性文件相关知识讲座,局机关各处室局法治联络员及法规处全体人员参加。

此次讲座由法规处负责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的王小庆同志授课,她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全面系统地讲解了行政规范性文件的概念、特性及制发程序等相关内容,特别对行政规范性文件从起草到法制审核、集体审议、公开发布及备案等制发各环节应注意的要点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这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强,对于提升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发水平,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