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促进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研讨会召开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
  • 时间: 2022-05-10 15:17

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优化广告业发展环境,促进我区广告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推进《关于进一步促进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起草工作,4月27日、29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广告监管处组织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内蒙古广告协会成员单位和赤峰市广告协会成员单位分别召开两场研讨会。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作为课题承担单位进行了汇报。

在4月27日的研讨会上,内蒙古广告协会成员单位提出,目前自治区广告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总体上与先进地区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为市场主体规模不大,竞争实力不强,当下资金缺乏和重视程度低是广告业发展面临的最大瓶颈。建议银行机构充分考虑到广告行业的特殊性,在贷款抵押物方面考虑用知识产权和信用评价抵押贷款;从业人员、人才、企业的交流平台,加强本土其他类型企业和本土广告企业合作,整合资源,降低成本;加强政府协调,融合发展,将广告融入城市建设,让城市建设更接地气;加强职能部门依法执法。

在4月29日的研讨会上,赤峰市市场监管局对当地的行业现状进行了阐述。赤峰市广告协会成员单位表示,建议实施意见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形成互帮互助、互惠互利;建议举办广告审核员培训教育,整合资源,加强跨区域、跨行业的融合、合作;同时,政府应提供指导性意见。

通过此次与不同地区、不同企业的交流,进一步了解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加深市场监管部门与企业间联系,为下一步改进实施意见和促进产业发展、优化广告业营商环境奠定基础。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