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春耕忙,质检来护航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 时间: 2022-05-16 10:12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农民从播下春天的第一粒种子开始就盼望着秋天的丰收,滴灌带、农膜、化肥等农资产品的质量直接对农民的收成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春耕开始以来,内蒙古质检院收到了大量农资产品的来电来访咨询,受理了多个委托检验业务,为护航春耕作出积极贡献。

近日,来自四子王旗的徐师傅因对其购买的滴灌带产品的质量有所怀疑,委托质检院进行检测。徐师傅在四子王旗种了500多亩地,他说新买的滴灌带不敢轻易铺到地里,一旦有质量问题就麻烦了,必须经过质检院的检验才能放心。像徐师傅一样对农资产品的选择十分谨慎的农民还有很多,截至目前,内蒙古质检院共收到农资产品业务咨询300余例,受理农资产品委托检测业务124个批次,其中农膜17个批次、滴灌带27个批次、化肥80个批次。质检院在对农资产品的检验中发现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滴灌带产品的炭黑含量、耐拉拔性能、流量均匀性和农膜产品的厚度极限偏差、平均厚度偏差、拉伸负荷等项目。滴灌带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滴灌带生产企业质量意识淡薄,在生产过程中不添加或者不足量添加抗老化剂,使用色母含量损失严重的回收料进行生产,农民朋友一旦使用了这些不合格的滴灌带,不仅使农作物的灌溉效果大打折扣,还直接影响收成。而一些农膜生产企业不顾国家法律和环保的要求,生产厚度低于0.010mm的农用地膜,此类地膜,多在还没有达到规定的覆盖期之前就已老化、破碎,其残膜无法回收。这些不合格的农用地膜不仅给环境带来污染,还对农作物的生长带来危害。

内蒙古质检院提醒广大农民朋友:

一定要购买产品质量有保证的农资,如果您对农资产品的质量有任何疑问可以到质检院进行咨询检测。

在今后的工作中,内蒙古质检院将始终把 “以客户为中心,以质量为根本”作为使命,坚持“及时、准确、精准、高效”的方针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