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标准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论证会

  • 来源: 标准化处
  • 时间: 2022-05-16 10:14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建设的工作部署,2022年5月11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标准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线上论证会,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冯晔出席会议并讲话。鄂尔多斯市政府、自治区能源局、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远景科技集团等参加了论证会。

会议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中南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钢铁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的专家,对内蒙古市场监管局起草的《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标准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对《方案》的重点任务提出了修改建议。

会议强调:建设零碳产业园是落实“双碳”战略,推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研究构建零碳产业园标准体系意义重大,要按照与会专家意见建议,通过实地调研,进一步完善《方案》,明确园区标准体系建设工作协调和规划编制工作团队,细化分工和时限,压实工作责任。要广泛吸纳行业内专家,按照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标准化需求,研究编制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区标准体系规划,做好绿色电力评价标准和零碳产业园建设标准制定工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