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纤维质量中心赴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开展服务毛绒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工作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纤维质量监测中心
  • 时间: 2022-06-23 10:27

2022年6月13日至16日,纤维质量中心建设高品质农业标准化养殖示范区工作组先后赴阿拉善左旗、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开展服务毛绒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

阿拉善左旗

在阿拉善白绒山羊种羊场,工作组通过实地查看、与养殖场负责人沟通交流、参观档案室等途径,详细了解了内蒙古白绒山羊(阿拉善型)的发展史、养殖现状及发展前景,并就建设高品质农业标准化养殖示范区项目和该种羊场经营生产情况、标准制定、实施情况等进行交流。

乌拉特中旗

在乌拉特中旗,工作组实地查看了二狼山白绒山羊国家种羊场总场、种公羊基地、生态牧场等地,与内蒙古北平纺织有限责任公司二狼山白绒山羊项目负责人、种羊场负责人、绒山羊养殖专家就内蒙古白绒山羊(二狼山型)选育、饲养情况,绒山羊标准化体系建设情况和建设思路,标准规范的应用实施,企业近三年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对绒山羊繁育品质指标目标设置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在调研期间,工作组表示纤维质量中心将继续发挥公益职能和技术优势,加大对自治区优质绒山羊纤维细度动态监测等服务工作力度,为绒山羊保种、育种以及绒山羊标准体系建设提供技术服务,为自治区毛绒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保驾护航。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