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在基层一线的内蒙古计量人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计量测试研究院
  • 时间: 2022-08-03 16:59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多地持续高温,部分地区气温达到39℃以上,烈日暴晒下的公路表面蒸腾起一层层热浪,

混合着收费站车辆排放出的尾气、发动机的轰鸣和此起彼伏的车辆喇叭声,这就是高速公路计重检测现场的真实环境。那些皮肤晒得黝黑通红,挥汗如雨在收费站各个车道之间指挥车辆、记录检测数据的,就是我们的“内蒙古计量人”。

计量院公路计重检定人员正在对车辆及检定设备进行装配

检定人员对收费站动态汽车衡进行检定

内蒙古全境公路现共安装使用动态汽车衡1500余台,受新冠疫情影响,该项检定工作被迫延迟。5月份以来,随着全区复工复产和重大工程项目开工建设,高速公路、国省道货运车流量明显增加,超限超载等违法现象时有发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面对交通部门对设备检定的迫切需求,内蒙古计量院开始与时间赛跑,火速成立了由多名党员和青年骨干组成的检测团队,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制定详细地检测计划和交通路线图,分东西两线,同时开赴检测现场,战高温、斗酷暑,以饱满的热情加班加点开展检定工作。

截至目前,工作人员日均行驶300多公里,已完成自治区高速检测896台,约占任务总量的60%,预计8月底前可完成全部检测任务。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