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举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题培训

  • 来源: 法规处
  • 时间: 2022-08-04 11:29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落细,按照2022年度法律顾问单位培训计划安排,7月29日下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举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专题培训,邀请内蒙古誉昊律师事务所律师进行专题授课。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各处室局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处室局法治联络员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授课紧贴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对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制定背景及制度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并通过以案说法形式,用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对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此次培训为准确把握制度内涵、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把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作为重点任务,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牢牢把握行政执法的源头、过程、结果三个关键环节,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扎实推动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见效,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