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中小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升企业负责人培训班开班

  • 来源: 质量发展局
  • 时间: 2022-08-04 11:30

7月27日至29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与内蒙古大学合作,举办首期中小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升企业负责人培训班,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宁云飞,内蒙古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出席并讲话。呼包鄂三地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工作人员和46家中小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宁云飞指出,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质量是产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作为企业负责人能够有机会从繁重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学习了解国际国内最前沿的质量管理理念和模式方法,非常难得。他强调,全体参训人员要增强质量意识,正确理解把握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的重要意义;珍惜学习机会,做到有启发、有提升、有收获;要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巩固提升学习培训成果;要学以致用,坚持不懈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额尔很巴雅尔指出,产品和服务质量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企业家不仅要关注企业自身发展,更要增强社会责任感。他强调,通过举办培训的方式,帮助中小企业增强质量意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非常必要。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和内蒙古大学高度重视,今后,双方将密切合作、精心组织,不断提升培训质量和培训实效。

本次培训采取室内授课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理论教学和实践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内蒙古大学优秀教师、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高级管理人员围绕品 牌建设与质量提升、中小企业融资政策与途径进行了理论教学和政策解读,邀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企业—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伊利实业集团质量工作者分享了先进质量管理经验,并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赴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进行了现场观摩。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师资力量强大、学习氛围浓厚,取得了 良好的学习效果。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助推中小企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自2021年 起,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实施了中小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升行动,并与内蒙古大学合作共建,成立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发展研究院,打造服务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的智库平台。下一步,双方将依托质量发展研究院举办多期培训,引导帮助中小企业增强质量管理理论素养,学习先进质量管理模式方法和实践经验,努力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更好发挥在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稳定宏观经济运行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