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启动传统媒体广告监测平台

  • 来源: 消保中心
  • 时间: 2022-08-10 18:10

为进一步加强传统媒体广告监测工作,充分发挥广告监测对广告监管工作的技术支撑作用,实现智慧监管,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启动传统媒体广告监测平台,自治区消保中心协同广告处于2022年7月28日开展了全区传统媒体广告监测平台应用培训。

此次培训,各盟市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了《传统媒体广告监测平台使用手册》,要求各盟市严格办理流程、强化监测运用并对通过监测平台派发的监测线索,要做到及时查看、及时办理、及时反馈,确保监测工作取得实效。各盟市应在线索派发3个工作日内查看完毕,15个工作日内完成初次反馈。对于不违法、责令停止发布的,初次反馈即为最终结果。对于立案调查、移送司法、其他情况(行政约谈、行政告诫)的,需在法定期限内办理完成后再次更新办理状态并上传有关信息。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逐步健全广告监测线索办理情况通报机制,将线索办理情况纳入日常考核,定期汇总、评估、通报各地相关工作情况,对办结率较低、办理工作不力的地方进行督办。

传统媒体广告监测平台的应用,有利于加强自治区广告事中事后监管的主动性、预见性、准确性,为严厉打击和遏制虚假违法广告发布行为提供了坚实保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