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项“蒙”字标认证团体标准草案研讨会召开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
  • 时间: 2022-08-12 17:19

8月4-8日,质量标准院组织召开《“蒙”字标农产品认证要求 呼伦贝尔大豆》《“蒙”字标林草产品认证要求 内蒙古沙棘籽油》《“蒙”字标农产品认证要求 呼伦贝尔芥花油》《蒙”字标农产品认证要求 库伦荞麦》4项“蒙”字标认证团体标准草案视频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农业部燕麦荞麦产业体系加工与综合利用研究室、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中粮集团营养健康研究院、中国林科院沙林中心、河南工业大学粮油食品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内蒙古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通辽市农牧科学研究室等17家单位的26位专家和企业代表参加视频会议。

质量标准院副院长对线上的参会单位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蒙”字标项目背景、意义以及团体标准的要求。希望通过标准的制定可以体现出呼伦贝尔大豆、内蒙古沙棘籽油、呼伦贝尔芥花油、库伦荞麦的先进性,提升产品的品牌影响力。

讨论交流环节,工作人员对各项团体标准编制情况、标准编制说明及标准草案内容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和代表从专业技术、企业生产等不同角度,结合行业实际现状对标准中涉及的框架结构及技术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此次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参会专家对标准草案达成了初步共识。标准对相关产品申请“蒙”字标产品认证进行了规范,为认证机构提供了依据。下一步,标准编制组将根据本次会议讨论所形成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标准文件,按照协会标准管理有关要求,尽快在全行业开展征求意见工作。并严格按规范程序保质保量完成标准编制任务,力争将该标准做成行业的先进标准,促进行业技术进步。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