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率91.22% 全区企业年报公示工作圆满结束

  • 来源: 信用监管局
  • 时间: 2022-08-15 11:26

年报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在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强化信用监管、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发挥了基础性作用。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年报公示工作的通知》精神,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针对停业、歇业企业增多的实际,通过年初制定工作方案、多渠道多方式宣传、多部门联合推进、定期通报工作情况、企业分类精准施策等方式,优化服务,努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完成年报率90%的目标任务。

强化政策宣传,多部门联合推进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以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和政策解读,强化部门内部各业务条线及上下级配合协同,主动与其他部门协调联动,共同推进年报公示工作。

优化服务,为民办实事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开展“走基层、办实事、优环境”专项行动的通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落实“走基层、办实事,优环境”相关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年报服务指导。

精准施策,推动企业年报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根据年报清单提供精准服务,分时段、点对点、精准提醒未年报市场主体报送年报,减少反复打扰,并与其他工作统筹推进,不搞冲刺、突击,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截至2022年6月30日24时年报结束,全区企业年报公示率为91.22%,其中大型企业年报率100%,海关企业年报率为93.40%,特种设备生产企业年报率为99.60%,食品生产企业年报率为98.95%。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