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第三次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风险研判会商会

  • 来源: 食品协调抽检处
  • 时间: 2022-09-23 10:54

9月6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第三次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风险研判会商会,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特孟及专项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专项行动组各相关处室局通报了第二次风险研判会商会研判出的风险隐患排查处置情况,并就近期“守查保”工作在抽检监测、监督检查、执法办案、投诉举报、舆情监测等方面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风险会商研判,提出解决措施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一是在生产环节全面检查原料采储、生产记录、出厂检查、生产环境条件,以区域监管为基础,组织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巡查,继续开展查处无证生产行为监管工作,严厉打击无证生产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二是严防严控秋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重点对供餐人数多的学校食堂、基础薄弱的农村学校食堂、历年发生过食品安全事件的学校食堂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三是在流通环节建立发现问题的食品销售者风险清单和未发现问题的食品销售者清单,进一步压实、压细属地监管责任、杜绝敷衍塞责,全面排查食品流通环节的风险隐患;四是对生产企业开展保健食品原料提取物排查,结合“滚动式”督导检查,加强特殊食品经营环节的监督检查。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