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特殊食品及食盐生产企业体系检查员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举办

  • 来源: 特殊食品处
  • 时间: 2022-09-29 15:14

9月20日至25日,全区特殊食品及食盐生产企业体系检查员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市举办,本次培训旨在做好全区特殊食品及食盐生产企业体系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检查员专业技能,培养专业化的检查员队伍,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特殊食品处全体及部分二级单位技术骨干、各盟市市场监管局的特殊食品监管人员50余人参加。

培训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监管工作能力。深刻认识特殊食品安全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二是严守安全底线,强化监管责任意识。准确把握食品安全新形势新任务,立足问题导向、立足“严”的主基调,强化风险意识、压实监管责任。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监管服务效能。进一步提高履行安全监管职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水平,严防严管严控特殊食品及食盐生产企业风险隐患,确保特殊食品及食盐消费安全。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全程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邀请市场监管总局领导、特殊食品及食盐领域资深权威专家,讲授了特殊食品的法律法规与监管现状、特殊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工作要求、特殊食品生产工艺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盐质量安全监管、特殊食品生产企业体系检查案例分析等内容,同时组织学员赴特殊食品生产企业现场模拟检查。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