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重点企业专利工作座谈会

  • 来源: 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
  • 时间: 2022-09-29 15:46

9月8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呼和浩特市组织召开了全区重点企业专利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白清元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吕金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重点企业专利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并就缩短专利受理、审查时限和重点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做了专题部署。

白清元强调,针对企业专利申请、授权周期慢及专利转化难的问题,一是相关部门要畅通绿色通道,派专人包联企业开展点对点服务,力争将重点专利申请时间压减到8个月以内。二是抓紧完成中国(内蒙古)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验收,开展生物和新材料领域专利预审工作,将两个领域专利审查时间压缩到3个月。三是加大对重点企业知识产权相关人员的培训力度。四是细化和完善知识产权激励措施,激发市场主体和专利发明人创新活力。五是抓好知识产权信息共享和专利转化两个平台建设。

会议对加快验收中国(内蒙古)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加快申报建设中国(呼和浩特、包头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中国(呼和浩特市赛罕、鄂尔多斯市东胜等)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设立自治区专利奖等作了工作安排。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伊利集团等35家大中型企业、呼和浩特市盛联专利代理事务所等10家服务机构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