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市场安全监管和食品安全“两个文件”精神落实

  • 来源: 综合规划处
  • 时间: 2022-09-29 15:49

9月27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专题部署近期市场监管安全保障工作,并就贯彻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场监管总局“两个文件”(《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和《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落地的通知》)作出安排。

吴振清说,当前市场监管安全工作已进入关键时刻,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从严从实,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排查起底,压实监管责任,确保市场监管安全风险动态清零。各地要迅速贯彻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会议部署的改革新政,保证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包保”制度扎实落地见效。

白清元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重点做好特种设备和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民生领域案件查办、系统内矛盾集中摸排化解、风险管控系统应用提质增效、廉政风险防控等工作,以极端负责的精神坚决把不安全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在贯彻落实“两个文件”中,做好组建专班、动员部署、政策解读、业务培训、督查考核和信息化支撑等工作,迅速制定《企业主体责任监管规定》实施方案,建立食品生产经营A、B、C、D四级主体库名单,与包保的党政领导一一对应并建立电子档案,组织开展落实情况检视并纳入自治区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中,努力在贯彻落实“两个文件”上走在前、作表率。

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于9月27日召开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会议,6个省市食安办分别交流发言,内蒙古自治区食安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作了题为《全面落实“两个文件”精神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的经验交流。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