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消费者协会开展公益活动 帮助呼和浩特市居民采购30余吨平价菜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
  • 时间: 2022-11-09 18:01

当前疫情未解封又正值入冬时节,冬储菜的采购和销售成了市民和郊区菜农的一大难题。自治区消保中心作为承担自治区消协公益职能的部门,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发动党员干部搜集市郊区蔬菜滞销的菜农信息,获得平价菜源,并积极联络自治区商务厅和疫情防控相关部门,以最短的时间打通市郊菜农的销售渠道。为保障平价蔬菜的“实惠价格”和减少环环配送的压力,自治区消协与自治区物业管理协会联合开展公益行动,搭建了平价蔬菜供应渠道,帮助广大消费者和小区居民建立平价菜购买渠道,“不加价、无跑腿费、无服务费”地做好保供“最后100米”,使平价菜送到小区居民手中。

公益活动开展仅两天,自治区消费者协会即为8百余户市民提供平价冬储菜购买信息,登记采购白菜3万余斤、大葱2万余斤、芥菜2万余斤。目前30余吨蔬菜正在陆续送达各自的采购小区。

抗击疫情,民生为基。自治区消保中心积极履行消费者协会职能,在特殊时期开展助力民生保障的公益活动,让平价菜从田间地头“直达”居民餐桌,切实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仅让广大消费者享受到平价菜,又解决了部分菜农上冻前的抢收之急。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