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下沉包联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 来源: 机关党委
  • 时间: 2022-11-21 19:4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关于组织自治区直属机关各单位进一步协助呼和浩特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快速响应,选派田碧海、罗海涛等6名处级干部下沉一线,分别深入包联警备区小区、税苑小区、舜和慢城,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轮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多次亲自调度部署“双报到”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有近五百名党员干部参与“双报到”活动,累计开展志愿服务4386人次。




下沉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三进两问题”工作要求,坚决做到“进小区院、进微信群、进重点场所”,认真回答好“发现了什么问题,解决了什么问题”,紧密联系群众,积极热情地为群众答疑解惑,解决问题,很好地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15日到岗后,他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关切社区需求,协调防控物资。组织动员未返岗党员干部共同开展信息登记、卡口值守、环境消杀、物资送运等防控工作,“以干带导”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派驻干部真正沉下去、主动走进去的工作态度,展现了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

在居住社区报到的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同街道、社区、物业等工作人员紧密配合,奋战在抗疫一线。积极参与到小区值守、抗原发放、核酸检测、物资转运、环境消杀等多项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织密筑牢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防线,展现了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发挥了机关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

下一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落实自治区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全力协助包联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为首府疫情防控贡献坚实力量。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