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 来源: 机关党委
  • 时间: 2022-11-21 19:47

1114日至19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组织党员、干部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联系市场监管工作实际,谋划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读书班期间,党员、干部沉下身、静下心,集中时间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分支部开展专题研讨。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支部督学促学,与分管处室局、直属单位同志共同研究讨论,逐条逐项梳理分析,形成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交流心得体会,统一思想认识,着力搞清楚弄明白中央要求是什么、形势任务是什么、矛盾问题是什么、工作思路是什么、明年工作干什么五个问题。本期专题读书班突出政治引领、领导带头,按照线上线下、统分结合的方式,坚持全员覆盖、纵向贯通,坚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牵引,坚持学用结合、紧贴实际,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五个牢牢把握”、“七个聚焦”、“九个深刻领会”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了政治忠诚,深化了理论武装,找准了方向定位,剖析了问题差距,理清了思路举措,明确了目标任务,提振了干劲热情,初步回答了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聚焦主责主业,从十个方面出真招使实劲。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政治忠诚,二是培育和服务市场主体,三是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四是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支撑,五是坚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安全底线,六是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知识产权强区,七是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八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九是强化正风肃纪,十是推动思想破冰和改革创新,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局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总监、总工、专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